美國西部24日發生兩起嚴重槍擊血案,分別針對中學生和警察,共導致至少4人死亡,多人受傷。
  ■西雅圖校園槍擊案
  男生向多名同學開槍後自殺
   當地時間大約10時45分,美國西北部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以北的馬裡斯維爾·皮爾查克中學餐廳傳出槍聲。一名學生向多名同學開槍後自殺身亡。警方確認,除行凶者死亡外,一名學生中彈遇難,4名學生受傷。
   媒體和同校學生披露,行凶者名為弗里博格。學生奧斯汀表示:“他只是坐在那裡,很安靜,其他人都在聊天。突然,我看見他站起來,從口袋里掏出什麼東西。”
   另一名學生盧頓描述:“他從後面冒出來,拿著槍,向他們(同學)背後開了8槍。他們都是他的朋友,所以他並非沒有目標。然後,他轉過身,看著我和我的女朋友……似乎沖我笑了笑,然後轉過身去,走到外面開了更多槍。”
   在同學們眼中,弗里博格人緣好,還是學校摔跤隊和橄欖球隊的隊員。不過,弗里博格8月在社交網站的一些留言則透露出仇恨:“你不會喜歡接下來要發生的事。”一個月後,他寫道:“你難道忘了她是我的女朋友?她把一切都告訴我了。現在,我……恨你。你不再是我的兄弟。”
   槍擊前一天和當天,弗里博格在留言中似乎對某些事顯示出不滿和失望。“不會一直這樣……不會永遠這樣,”他在其中一則留言中寫道。一名學區官員說,事發前,弗里博格與一些同學打過架。
  ■加州連環槍擊事件
  遭盤查男子射殺警察後劫車逃跑
   同一天,在西海岸加利福尼亞州發生連環槍擊事件,兩名警察被打死,一名警察和一名平民受傷。
   當地時間上午,一名警官在薩克拉門托市一座汽車旅館外試圖盤查一輛可疑汽車,遭車內射出的子彈擊中頭部身亡。
   嫌疑人馬克斯和一名女性駕車逃走,途中劫持一輛汽車並開槍擊中駕車人頭部。警方發起大規模追捕,出動直升機、警犬和裝甲車。
   逃跑途中,兩名嫌疑人又劫持了一輛汽車,不過沒有傷害司機。追逃期間,又有一名警察中彈身亡,另一名警察受傷。
   最終,兩名嫌疑人在距離薩克拉門托大約48公里的小城奧本落網,整個搜捕行動持續大約6小時。 據新華社  (原標題:美一天兩發嚴重槍擊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59ozqy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